12/13號從上海回台北..

拿行李時..發現我的行李箱壞了~少了輪子還有破洞..

DSC_0231.JPG

DSC_0232.JPG

DSC_0233.JPG

本來覺得就倒楣..便宜貨又趕時間回台南..

就沒想那麼多就走了~~

直到回家我媽才說那要叫華航賠啦..弄成這樣要賠啦..

我說行李箱沒在賠的吧?聽說很多人都被摔壞丫..

後來因為在忙..隔了幾天才去查~發現還真的能賠,

華航官網有寫 "可於7天內以書面形式向華航辦公室申報"

當然這是事後補救的方式..

12/17

我打給華航客服..轉了好幾次..才打對人..

因為這是行李組負責..所以要打到行李組03-3834678 不過我打去..是和我說我是松山的..要找台北的又給我一個電話02-25146079(這個才對)

華航的小姐問我當天沒有發現嗎?沒有當下處理是很難求證是他們弄壞的..

請我以後要記得~損壞的當下..要立刻找他們處理喔~

"意思是我不用舉證也行,他們先處理"(態度還蠻客氣,且有意思要處理的fu~)

但我和華航說,因為那天我接下來趕搭高鐵,加上也沒想太多..不知道他們能處理..所以就先走了..

但是~~我應該可以舉證..因為那天我剛好有被檢疫人員抓出來~米格魯他聞到我身上有香蕉..

所以我有去櫃台檢疫...拿出香蕉(我根本忘了它的存在..),而且還有和檢疫人員說明..我行李箱壞了只能靠牆放..

華航小姐說那請我提供一些必要資料~

以下為他們傳給我的簡訊

松山機場華信航空行李組提醒您,如有申請行李損壞需求,請於7日內(即12/20前)回傳相關資料之清楚照片至行李組信箱,我們收到來信後會盡快與您聯繫。
行李組信箱:
TSALLAE@mandarin-airlines.com
建檔所需資料:
1.本人護照照片頁
2.損壞行李整體照片及損壞部位(輪子)特寫
3.損壞行李之行李條
4.本人當班機之登機證

我問小姐..行李條是那個貼在行李箱上大大的那張嗎??小姐說是的~~那才能證明是那件行李,

我說可是我在整理行李時就順手撕了耶..不過小張的我都還留著..有寫BAG的.

小姐說那有6個號碼的也是~(還好..華航通常會貼兩部分..小張&大張的)

然後我就全部照給他們...資料也回傳了....

當天華航就回覆我了..看起來損壞蠻嚴重也不建議修復~~

他們決定賠一個新的行李箱給我

太高興了..而且客服還態度很好的和我說..看我要去現場挑選.還是要寄相片給我~要亮色還是深色的.

我說那你們寄相片給我,..我也不用再跑一趟了~~

她問的很仔細...且也告知會把內裡照給我~超感動的~

還說會開張行李損壞報告..到時我們有額外保險也可以去申請理賠的

對於這次的事件..華航的處理我超級滿意的.感謝他們~~

--------------------------------------------------------------------------

因為華航提到理賠的部分..我便去看了一下信用卡公司送的..旅平險..

我使用Linepay鼎極卡..旅行不便險不包含"行李損壞"

後來看了幾張我可能會用的出國的信用卡~citi 國泰..他們的不便險都不含"行李損壞"

結論就是如果有要出國又怕行李箱損壞的話~還是要另外保旅行不便險喔!

-------------------------------------------------------------------------------

最後華航客服和我說他們可能要改為由配合廠商直接寄送相類似的行李箱給我..

而目前我己收到..非常的滿意~感謝華航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宇宣 的頭像
    黃宇宣

    黃宇宣的部落格

    黃宇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